• 教师姓名:刘超卓
  • 所属院系:理学院
  • 个人简介:Hello, everyone. Very happy to know you through my courses. I like physics. It tells us what the world is and how it wo...

欢迎您登陆我的课程网站。我的电话是:18266639931. 课程中英文名称 理论力学(Theoretical Mechanics) 课程编号:09316130 课程性质:专业课 开设学期及学时分配:第3学期、48学时(周4学时) 适用专业及层次:应用物理学专业(本科) 先行课程:高等数学、力学 后继课程:电动力学、量子力学 教材:《理论力学教程》,周衍柏编,高等教育出版社。 课程目的、内容与要求: 理论力学是物理学专业的一门重要的专业课程,它是在普通物理力学的基础上,运用高等数学工具,全面、系统地阐述宏观机械运动的基本概念和基本规律,其主要内容包括:质点力学、质点组力学、刚体力学、转动参考系和分析力学等。 理论力学课程的教学要达到以下目标: (1)使学生对宏观机械运动的规律有一定全面系统的认识,掌握处力学问题的一般方法,为后续课程理论物理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。培养学生一定的抽象思维与严密的逻辑推理能力,为今后独立钻研创造条件; (2)在力学理论的学习中密切结合运用数学工具处理问题,使学生认识数学方法在物理学研究中所起的重要作用;培养学生运用数学工具解决物理问题的能力。 (3)学会用发展、变化的辩证观点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。

顶部 底部
二维码
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!